close

    如果說,我的初戀是一場轟轟烈烈,絢麗卻短暫如流星一般一閃即逝的愛情;那我的第二段,就是完全相反,平淡卻甜蜜的陪伴。

 

愛情如水,並且還是白開水,天天用,熱的時候可以喝,涼了也可以喝,隔夜的你還可以用它來洗臉洗手,純潔而且樸實,想說出它怎麽個好喝或怎麽有營養來,難,也用不著。精彩和浪漫都是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的事。 - 莎士比亞

 

   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,平凡的不能再平凡,同系同學、迎新宿營,他只是系上百位男同學的其中一個罷了。因為玩在同一群的關係,夜唱、吃宵夜、慶生,雖然常常出現在同一個場合,卻總是一群人中,不甚孰悉的朋友而已。盡管感覺的到他總是對我特別好,我也只是裝傻假裝不知道的笑笑帶過。這樣的平靜,只維持了兩個月,就被他的告白打破了。

    “不知道怎麼說欸,你傻傻的,讓我想照顧你。”當這句話出現在我的手機時,我的心情是複雜的。開心著,因為被人認真的喜歡;訝異著,想著他為何告白;難過著,可能今後,我跟他的尷尬會吞沒我們之間淡淡的友誼。

    隔天晚上,我們約了出來,聊了好久,好多,多到我都忘了我們到底說了什麼。只記得,我們笑著打勾勾,說要做對方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    我想,分手和被拒絕後所謂的”當朋友”, 99%都是場面話吧!我很慶幸,我們是那罕見卻幸運的1%。

 

    我拒絕他後,我們反而變得更好了。一群朋友出去永遠是他載我,晚上一起熬夜念書,陪我染頭髮、吃宵夜。我心情好時跟我瘋跟我鬧,心情差時聽我訴苦陪我喝酒。互相陪伴互相扶持著,走過懵懂的大一。

然後,我遇上了我的初戀。

 

    我和我身邊的朋友,我們都曾經以為,我談了感情,我和他就會漸行漸遠,因為或許我跟他的友情,某種層面上是建立在他對我的喜歡吧!所以當我和他分享著我的感情時,是雀躍卻膽顫心驚的。只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,他的陪伴、他的溫柔不曾因為任何事而停止。

    我的初戀中,甜蜜的小事、爭執的緣由、相處磨合的問題、吃醋的感覺,太多太多里程碑,都是他聽我訴說著,甚至憑著他的經驗給我意見。若是說我的初戀牽著我帶我認識了愛情,那讓我在感情路疑惑時指引方向的,是他。

 

    第一次的分手太痛,痛的我快不認識自己。不斷看著照片聽著歌,沉浸在如果那天,我沒做什麼或是做了什麼,也許就不會分手;也許那次,我少說什麼或多說了什麼,就不會分開。原本在意的事都變得枝微末節,期末考、和其他人的友誼、睡眠、甚至是吃飯。當時的我,只想認真的難過。就算我完全把自己跟世界隔離,也不跟他說話,他依然默默地陪伴著我,叮嚀我吃飯睡覺,約我念書,強迫我跟他出去走走。一個月,哭累了,難過累了,我終於放過這段感情,放過我自己。如果缺少了他,會不會,這段折磨便將拖得更長更痛。

 

    “你都沒想過,要給自己一個停損點嗎? 單戀一個人,很累。”我曾經這麼問過他,他只是笑著答道”有阿,大概一兩年吧!”被一個人單純而認真的喜歡著,是這世間最美的事。因為你知道,無論你做什麼決定,受了什麼傷,遇到了什麼挫折,他永遠站在那裏,用他的羽翼為你擋風遮雨,給你一片僅屬於你,更讓你不被任何人欺負的地方。那種情感很純粹,很讓人心安,我應該,就是喜歡上了那種穩穩的安全感吧!

 

    2015年10月,他告白了;2016年6月27日,我們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    我們都知道有一種愛,是會讓人心跳加速,小鹿亂撞的。遇上時,什麼理智都不存在了,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我的他;但我們都忘了,還有一種愛,也許不那麼強烈,卻會讓人連在睡夢中都會不自覺的嘴角上揚。當我們肆意的探索著世界,尋找著那種讓人砰然心跳的感覺時,卻總是忽略了那個在我們身邊默默付出默默照顧著我們的他。砰然心跳也許能擦出足以點亮整個宇宙的火花,可是如此炫麗奪目的火花,有多少次燒的我們體無完膚,讓我們遍體鱗傷。也許和這樣的他所擦出的火花,僅夠照亮彼此的臉龐,但攜手這份小小的火光,便已足夠溫暖彼此的心。手心的溫度,直到躺進棺木的那一刻,都是熱的。

    我們都曾經期待一份刻骨銘心的戀愛,期待愛情會如同飛蛾撲火般的熱烈,即便化為灰燼也在所不惜;嚮往著能像鐵達尼號中一般,遇上一眼就能認定終生的對象。然而我們總是在真真切切地體會了錐心裂肺的痛後,才驚覺,最好的愛情,不是生死相依,也不是像瓊瑤小說般的驚天地泣鬼神。最好的愛情,是相濡以沫,是相互扶持成長,是靜靜陪伴,是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,有個人敞開雙臂給你一個名為在乎的擁抱。因為再悲壯再轟轟烈烈的愛情,終歸會被生活的平靜所吞噬,逐漸走向平淡。

    真正的浪漫,不是亂世佳人般的百般波折,也不是像茶花女般的癡情;真正的浪漫,是在從心之年牽著自己的愛人,或坐在家門口的搖椅,說著年少輕狂的故事,或變賣房產後結伴環遊世界,或在充滿回憶的校園中散步,取笑彼此早已斑白稀疏的頭髮,並輕輕捏著彼此的手。我說,我認得這雙手,縱使這雙牽著我走過人生的手,早已從潔白光滑變的皺紋滿佈,我認得這雙手,只因我記得,記得彼此手心的溫度。


雨天忘了為你撐傘/生日忘了問你的願望/你付了多少我不知道的賬單/你做了多少我沒回來的晚餐

世界我看得再遠 始終有一個盲點/你就在我的身邊 我卻一直沒有發現/成功在及手不遠 只不過剎那雲煙/恨自己一直沒有回頭看見/愛就在眼前  - 鄧紫棋<盲點>

arrow
arrow

    Dunkler E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