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08 年 7 月 29 日,你穿著藍色連衣裙,扎著馬尾辮,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 樣子,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。』--擺渡人

是不是每個人總有一個畫面,是一輩子忘不掉的。第一天認識這個人的日期、 畫面,那天他穿著什麼,在什麼場合,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情,說的第一句話, 怎麼拿到他的臉書,第一次約出來,第一次講電話的日期、內容。 到後來的怎麼在一起的,那裡在一起的,第一次約會,第一次一起過生日,第 一次吵架,第一次哭,到最後,怎麼分開的。然後,就會有個地方,是你跟他回憶最深的地方,從此不再跟別人去那裡的那個地方......  感情的深淺,無關乎一起的長短。一切都是緣分罷了。

『我來了,我累了,我好了,我走了』這就是初戀。我的初戀。 
 
擺渡人中,明明有許多經典名言,最打到我心坎裡的,卻是這一句。看似平平淡淡,沒有其他的文辭優美,卻偷偷的藏了多少多少的思念。 
 


十二月二十三日。

      我和我的他,是在學校的耶誕舞會上認識的。他是朋友的朋友,穿著墨綠色的西裝,不帶笑容的表情,很酷、很有距離感,卻深刻的吸引住了我。藉著朋友 的關係,一起打鬧嘻笑著。為了交換照片而留的 line,讓生活毫無交集的兩個 人牽起了一絲細細的牽連。 從那天晚上開始,我們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。分享生活趣事,互相取笑, 互相關心。這種距離很微妙,明明在同一個校園,卻鮮少遇見;明明很久沒見,卻又感覺隨時都在身邊。每天晚上催促我去洗澡,叮嚀我早點睡,白天我叫他不要睡懶覺,不要耍廢。每到深夜,總會等待著聊天的時光,躺在床上認真的回著訊息,認真的等待著他的訊息。看著手機傻笑稀鬆平常,不管遇到開心的傷心的事,總想著第一時間跟他分享。小心翼翼地記下關於他的各種小細節;他喜歡吃提拉米蘇,不吃辣,吃滷味喜歡加很多很多酸菜,從沒刻意過,卻又深深印在心頭。慢慢開始習慣從家裡回學校總要帶上幾樣好吃的跟他分享,禮拜天晚上總是傳訊息跟他說我又帶了好吃的給你喔! 然後就可以在宿舍門口等他來找我。肩並肩坐著,天南地北聊著,總是聊到好晚好晚,晚到他總是催促著我回宿舍休息了,他說,他捨不得我晚睡。

      印象很深很深的一次,因為期末考的緣故,我在圖書館沒日沒夜地念書,也還是偶爾跟他傳傳訊息。念著念著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,直到覺得臉頰冰冰的, 才從趴著的桌上醒來。看著他把手中的冰紅茶拿開我臉頰,”看你沒回訊息我就知道你一定睡著了,走吧,我送妳回宿舍”,看了一眼手機,凌晨四點十分。”你怎麼會來!””因為你一定很笨,沒帶傘,外面又下大雨。不知道欸, 我就想來接你了”。只記得那天,我挽著他的手,輕輕把頭靠在他肩上,圖書館到宿舍的距離從沒那麼近過,一眨眼就到了。隔著宿舍大門的玻璃,他在滂 沱大雨的背景裡,酷酷的揮了揮手,向我道了晚安。我想,這是我這輩子唯一 喜歡的一天下雨天吧! 
 

一月一日

      在全年電信公司負載量最大的 12:00,我打了第一通電話給他。”新年快 樂!””白癡喔!現在哪有人還在打電話說新年快樂的拉!”。在這個發送免費訊 息極其方便的年代,電話似乎就成了可有可無的存在。但聲音就跟文字一般, 有著無可取代的特殊意義。電子書再方便,都無法取代紙本書本特有的味道; 無關緊要的新年祝賀,其實用訊息傳送會方便得多,但,我就是想親口跟他 說,而且第一個說。 
 
三月七日。

      一如往常地帶了好吃的東西,約了他聊天。”要不要去走環校?”懶惰如他,平常都是在宿舍附近的學生餐廳坐著聊天,今天居然會提議去走走,我是想也沒想的就答應了,反正對我而言,只要跟他在一起,做什麼都好。

      一如往常地勾著他散步,依舊天南地北聊著,買了新衣服、微積分不會寫、周 末吃了什麼好吃的。勾著勾著,手卻越滑越下面,原本勾著手肘,現在已經勾到手腕了。不經意的,他輕輕地牽起了我的手。他依舊聊著剛剛的話題,我嘴 上應著,其實腦中根本一片空白,心裡一直在尖叫”他牽我欸!!” 一路散著步到了學校附近的大草坪,坐在草坪上,看著蔚藍的天。春天的夜晚因為有他的陪伴, 顯得更加的令人著迷。輕輕地靠在他肩上聊著天,”欸你是不是在等我跟你告白阿”他突兀地問了一句。”你猜阿””可是我不想欸”心跳莫名的漏了幾 拍,我想,我是在期待什麼吧 ! 不過其實這樣的曖昧,好像也滿好的,即使他現 在不想告白。抱著這樣的心情,我們又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一般地繼續聊著 天。”好啦!在一起啦!”然後就突然感覺到嘴唇上暖暖的。就在我還沒消化完 前一句話的同時,他吻了我。那個吻很淺,像是蜻蜓點水一般,可是卻激起了 很深很深的漣漪。可能因為是初吻,可能因為是初戀,他呼氣的溫度就這樣深 深映在記憶最深處。 我想那晚,我說的每一句話,都帶著隱藏不住的笑意吧! 笑著消遣他都不經過我同意的,不怕我拒絕他阿;笑著靠在他胸膛;笑著說哇賽我終於脫魯了;笑著說我要重新習慣我們的關係了。笑著鬧著,試著習慣跟 男朋友相處,第一次,他沒有急著趕我回去睡覺。就這樣,我們在春天,這個 最美的季節,開始習慣彼此手心的溫度。 
 
 
 
『我的心裡/已經打包好我們的感情/沒想到愛你卻只能用離開代替/原諒我為你 付出的勇氣//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氣/因為我並沒有開口挽留你/但你不知道我轉 身後的表情/面對分離 好不容易 』--你的行李 謝震廷

這是我唯一會彈的一首吉他。因為分手時,他傳了這首歌給我。分手後兩個禮 拜,我便從完全不會彈吉他,到能將這首歌自彈自唱,伴隨著晶瑩的淚。 分手時,他說,我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妳了,因為你真的很好。對不起,我在還不確定自己喜歡妳時就跟你在一起。我卻漸漸發現我還沒準備好要交女朋友。抱歉,沒能給你一段你想要的初戀,但我希望你不要對愛情失望。 
 


過了一年了。我只想說,謝謝你,曾經帶給我的美好。我相信人生中每一段走過的路,總會留下一點什麼。也許曾經痛過難過過,但那些開心的砰然心跳的 時光也是無法被抹滅的。即便知道最後我們終將分別,踏上再也沒有交集的未 來,我想,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跟你在一起吧!唯一的遺憾,是失去了一個好朋友。 
 
『很多人闖進你的人生,只為了給你上一課,然後轉身離開。』--戀夏 500 日 
 
分開愈久,愈覺得緣分讓我們在一起,也讓我們分開。可是都是為了讓我們成 為更好的人。謝謝你教會了我體貼,教會了我獨立,教會了我好多好多。分開 不是誰不好,不是誰的錯。只是我們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不適合的人。 曾經在報導上看到了媒體給周杰倫結婚的評價是『周杰倫把青澀給了蔡依林, 成長給了侯佩岑,承諾給了昆凌。只能說,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,時機很重 要。你出現在他想要安定的時候…那麼你就勝算很大。你出現在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的時候…那麼就算你多美多優秀都是徒勞無用。愛得深,愛得早, 都不如愛的時候剛剛好。』 莫名的特別喜歡這段文字,能否走到最後,其實一切都是緣分。無法強求,也 無法改變,只能祝福。曾經陪伴著對方走了一段人生里程,就夠了。緣分結束 時,笑著道別,並且祝福彼此,都能遇上一個適合彼此的人。謝謝你。 
 
致 初戀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戀 擺渡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kler E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